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莆田数万民众拒交电费?事件真相在这里
2017-08-2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网记者 吴炳端)近日,有网友向东南网(微博)“网络求真”栏目反映,称莆田本地微信群流传一则信息,称“更换新电表后,用户的电费几乎翻一番”。东南网(微博)“网络求真”栏目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信息系谣言,早在2010年就已经出现过,希望广大网友不要轻易信谣、传谣。”此外,据《晋江经济报》报道,近日,晋江一网友因编造电表谣言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东南网(微博)记者通过网络检索关键字发现,网友反映的信息曾在全国多个地方出现过,标题均为“XX市XX民众拒交电费”,内容则如出一辙,称“更换新电表后用户的电费几乎翻一番”。为增加信息可信度,其中还列举了“电工测试”的例子,并称“电力部门不提供正常工作电流为15、20、30、40A的大电表,而只提供5A或10A限量的电表,是为了多收电费”;“智能电表本身具有一定耗电量,转嫁给了消费用户,导致电费增高”。

  那么新更换电表是否会被人为调“快”?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智能电表生产商的计量产品需要通过法定计量,以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质监部门除了对电表厂家资质有严格要求,还对每一块电表强制检定,并在入户前抽检部分电表,电力公司不能、更不会要求电表供应商调快电表。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如今市场上通用的智能电表比传统的机械电表精准度更高,并且具备了智能扣费、电价实时查询、电量记忆、信息远程传送等功能,能够避免人为抄表失误。

  该工作人员介绍,智能电表上的5A是基准电流,60A是允许通过的最大电流,5(60)A的电表在0.25A~72A之间都能精确计量。5~60A之间的电流对智能电表来说都是允许的,不存在小电表、大电表之说。因此,网传信息中“只提供5A或10A限量的电表,是为了多收电费”的说法,并不符合电表计量的科学依据。

  至于“智能电表本身耗电”这一说法,该工作人员表示,智能电表虽然会耗电,但这部分电是由供电公司承担,电表本身损耗计入公共电网的传输损失中。“在用户家用智能电表没有漏电的情况下,关闭电表总闸,智能电表上的脉冲灯是不会闪的,表示电流没有通过,但是电表上的数还会显示。”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民对于智能电表计量准确性有疑问,可以到电力营业厅申请检验,消除疑虑。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日照交警开展集中夜查行动 查处各 下一篇: “富二代”痛悔不已:仅两年 数百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