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全讯网新2:警方反诈团队:能打能蹲懂技术 分秒必争阻断电信诈骗
2019-10-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能打、能蹲、能熬夜、懂技术”,天津警方有个反诈团队——

阻断电信诈骗,他们分秒必争(新时代⋅面孔)

“大娘,我真的是警察,您看我的证件……”银行营业厅内,为了阻止一位老人给骗子汇款,天津市公安刑事侦查局四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刘爱国和同事苦劝了十几分钟,老人还是不信。无奈之下,民警们只好找来老人的家人,一起陪老人来到派出所,老人才从骗局中惊醒,想到毕生积蓄的十多万元差点儿打水漂,紧张得放声大哭。

“好险!”作为反诈专班的干将,刘爱国长出了一口气。为应对日益猖獗的电信网络诈骗,2015年“天津市公安局打防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专班”成立。四年来,工作专班共破获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2.23万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227人,2016、2017年破案年增长198.46%和107.85%,该专班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与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战斗,打的就是时间差”

“上当是因为落入了骗子的剧本里。”天津市公安刑事侦查局四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刘世骏有多年的反诈工作经验,他从接触中发现,上当的人有一些共同点,比如容易轻信他人、不关注新闻、与家人朋友交流沟通不够等。“与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战斗,打的就是时间差。”刘世骏说。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中国一天点出外卖20亿 下一篇: 全讯网新2:浙大校医院:69人因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