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全讯网新2:法国国庆日巴黎香街遭遇示威175人被捕
2019-07-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社巴黎7月14日电 (记者 李洋)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当天遭遇示威活动,巴黎警方称全天共有175人被捕。

法国国庆阅兵当天在香榭丽舍大街展开,于中午时分结束。在街道恢复正常通行后,数百名示威者随即现身,试图占领香街。大批警察紧跟着赶到,阻止示威者冲击凯旋门,并试图将示威者从街道驱离。

记者在现场看到,凯旋门下停满警车,众多防暴警察严密戒备,如有示威者向凯旋门方向集结,便立即施放催泪瓦斯,将人群驱散。凯旋门周围地区在一段时间里都能闻到催泪瓦斯的刺鼻气味。

示威者试图用路障封锁香街,还点燃了香街的多个垃圾桶和移动卫生间,一时间街道浓烟滚滚,香街交通中断。消防人员到来将火扑灭,市政工作人员协助进行了清理。与上午阅兵时的情景相比,此时的香街是截然不同的景象。香街的大部分路段下午被警方封锁,禁止民众通行。

位于香街的富凯餐厅(Le Fouquet's)历史悠久,是法国上流社会名人经常光顾的场所,曾于今年3月被示威者严重损毁。在经过几个月翻修后,餐厅定于14日重新开业。

记者注意到,富凯餐厅外戒备森严,有防暴警察协助看守,餐厅工作人员正忙着为餐厅门窗增加防护设施,显然是担心遭到示威者新一轮攻击。富凯餐厅被不少示威者视作是“法国权贵权力与奢华的象征”,成为其攻击目标。

有法国媒体将此次示威视为今年3月以来香街遭遇的最为严重的示威。巴黎警方14日晚些时候说,香街的秩序已经恢复,并重申暴力示威者将会被立即移送司法部门。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搜救仍在继续!杭州失 下一篇: 全讯网新2:东航放油45吨备降救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