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全讯网新2:制衣厂月薪过万招工难?工人:都是套路 淡季就开除
2019-02-2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春节后,制造业工厂开工,务工人员陆续返工。

在广州海珠区的鹭江村,因其是规模庞大的制衣产业聚集地,在节后汇集了庞大的外来务工人员。其中,又以制衣产业相关工种为主,比如裁缝、电剪、车位、中查、尾查、包装等。

之前网络上曾传言,鹭江地区的制衣厂招工,开出月薪过万的优质条件,却招不到工人。2月2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来到鹭江村,实地询问招工人员与务工人员。

鹭江村今年在体育场集中组织招聘活动,记者中午到达现场,人数并不多。

一位招工的大爷告诉记者,目前该场地尚未完全开始招聘,要等到3月1日正式开工。谈到工资待遇,大爷说,一小时25元,一天八个小时,并且他们工厂做得最好的工人,一个月能挣2万5千元。


此话一出,立刻引来周围务工人员的反对,并表示,这些都是招工的“套路”。

一位有十几年裁缝工作经验的务工人员告诉记者,有些老板以高薪把人“套路”进场,在旺季的时候确实能挣一万多,但是到了淡季,就把人开除;除此之外,即便月薪过万的旺季,也是高强度工作,工作时长高达15个小时,中间的休息时间只有一二十分钟。而且一个人一个月绝对不可能挣到2万5千元。


一位来自四川的务工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年生活成本增加很高,过去租房子700一个月,现在都要950,甚至过千元。每个月剩到自己手里的钱可能只有三四千元。


有一位务工女士告诉记者,相比高强度的工种,还是喜欢做短期包装,虽然钱少,但是自由,“没有那么累”,她说。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正牌女友现身!搜狐C 下一篇: 全讯网新2:华为:孟晚舟无不当行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