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全讯网新2:未知力量将极端天体推入遥远轨道 它是“行星九”吗?
2018-06-0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自2006年国际天文联合会(IAU)将冥王星“驱逐”出太阳系的行星家族后,尽管呼唤冥王星回归的声音此起彼伏,但也有不少科学家在为冥王星寻找替补。

2016年,加州理工学院的两名科学家宣布,太阳系或许存在神秘的“行星九”(Planet Nine),在寻找海王星之外的“行星X”的历程中,这是证据最为强有力的一次。自此,寻找“行星九”的大戏开始上演。

这幕大戏可谓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各路人马你唱罢我登场,提出了“行星九”可能存在的各种证据。但美国科学家提出的最新结论称,“行星九”可能根本就不存在,证明其存在的引力拉动作用,其实是一群月球大小天体的联合引力。

“行星九”出场

随着观测技术和观测手段不断升级,科学家发现了一些距离太阳非常遥远的极端太阳系天体,其中包括被称为“塞德娜”(Sedna)的矮行星。“塞德娜”与太阳的距离差不多是日地距离(1个天文单位,约1.5亿公里)的76倍——相较而言,太阳系内距离太阳最遥远的行星海王星与太阳之间的距离约为日地距离的30倍。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毛坦厂中学:今年不再 下一篇: 全讯网新2:柳州警方通报:男子杀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