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全讯网新2:霍金葬礼3月底举行 与牛顿和达尔文同葬西敏寺
2018-03-2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霍金
海外网3月21日电 在英国著名科学家和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于3月14日离世后,当地时间20日,霍金的家人表示,这位科学家的葬礼将于3月31日在剑桥大学的大圣玛丽教堂举行。他的骨灰则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被安放在伦敦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又译西敏寺)内,与牛顿和达尔文为邻。
综合英国BBC新闻网及《卫报》等媒体报道,霍金的葬礼将在剑桥大学的大圣玛丽教堂举行。大圣玛丽教堂靠近剑桥大学的冈维尔与凯斯学院,而霍金在超过50年的时间里也是在这个学院内进行生活和工作。
此外,霍金骨灰的安葬地点也已经决定,他将被葬在牛顿、达尔文等科学家的安息之地威斯敏斯特教堂。该教堂的牧师霍尔表示:“霍金教授的骨灰完全适合安放在教堂内,和其他杰出的科学家为邻。在1727年,艾萨克·牛顿爵士葬在这里。查尔斯·达尔文则在1882年被安葬。”霍尔还补充说:“我们认为,科学和宗教共同努力,寻求解答生命和宇宙奥秘的重大问题是至关重要的。”
霍金在3月14日去世,享年76岁。他在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是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霍金早年患上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全身瘫痪,不能言语。医生原本判断他只剩几年寿命,他却活得远比医生预估的时间久。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海外网张霓)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大学流浪狗咬伤11名学 下一篇: 全讯网新2:云南省公安厅A级通缉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