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全讯网新2:辽宁大连最大出口骗税案告破 涉案金额1.4亿元
2018-01-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网大连1月13日电(杨毅孙伟萍)大连市国税局13日对外披露,大连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联合大连市公安局西岗分局经侦大队,近日成功破获大连市国税局涉案金额最大的出口骗税案,涉案金额1.4亿元人民币,这是迄今为止大连市国税局定性骗税、查处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案件。
专案组人员调查取证。 陈佑任 摄
专案组人员调查取证。陈佑任摄
据专案组负责人介绍,2017年4月份,大连市国家税务局税务人员对两家大连进出口公司进行纳税检查时,发现两家企业报关出口地均在大连以外的北京、天津、新疆、深圳等地,部分出口报关地与出口目的国、境内供货企业所在地存在南辕北辙、舍近求远情况,不符合经营常规。专案组合理推断两户出口企业存在虚开发票、骗取出口退税的重大嫌疑。
随后,专案组和经侦人员横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等十余个省市,检查7家直接供货企业、14家原材料企业及相关涉案人员的银行账户74个,梳理银行转账信息数十万条,最终厘清上述公司的全部货款支付与资金往来情况,一条指向神秘人刘某的暗线逐渐浮出水面。
大连税警双方现场布置会。 陈佑任 摄
大连税警双方现场布置会。陈佑任摄
经调查,两家企业通过河北、山东等地的上游企业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同时向北京、天津、辽宁等地服装生产企业虚开原材料发票,经服装生产企业虚构服装生产业务后,再向大连这两户出口企业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该案件上下游涉案企业众多,资金流向错综复杂,涉案金额巨大且横跨多个地域省市。
据统计,上述两家企业虚构采购业务,虚假支付货款,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455组,价税合计1.4亿元。利用“买单配货”的手段“移花接木”假报出口业务,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1905万元。
目前,本案已移送公安机关,案件主犯刘某已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并全力缉拿。(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央视评女子摔死小狗事 下一篇: 全讯网新2:沈阳“北京紫禁城中医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