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全讯网新2:“驴友”在罗田马背岗山遇险 消防官兵营救8人
2017-10-3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30日电 (张光辉 吴支伟)10月29日18时20分,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消防中队接到该县公安局调度,位于罗田县白庙河乡马面冲村马背岗山,有2名登山“驴友”坠崖失踪,急需救助。接警后,罗田中队出动6名消防官兵,1台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救援。


19时31分,消防救援官兵到达白庙河乡马面冲村,与当地民警取得联系。据民警介绍,此登山团队共15人,均来自武汉,在下山过程中,他们用自带绳索在悬崖边的树木上固定,然后依靠绳索从悬崖上滑下去,由于太过心急,3个人一起滑下去导致树木无法支撑而断裂,3人同时摔落山崖,1人重伤昏迷,另外2人骨折。

  在同行“驴友”和当地群众的引导下,官兵和派出所民警携带强光灯、绳索、安全吊带、安全腰带、山地救援软担架等装备徒步进山搜索。20时10分许,官兵在马背岗山半山腰处与用自制简易担架抬着重伤昏迷者的2名男性“驴友”汇合。据他们反映,有3名人员已经自行安全下山。还有受伤的2名女性队员和陪同的2名队员在事故地点等待救援,另外还有5名队员在山上走失。

  随后2名战士接过担架先行下山,21时50分,成功将第一名伤者护送到120救护车上。其余人员继续上山搜救,当地居民的带领下,20时35分许,消防官兵找到了另外2名受伤的女性“驴友”及陪同人员和走失的5名“驴友”,消防救援官兵迅速展开救援软担架,并固定好绳索,最后众人合力将伤者抬上担架送往山下。因山势陡峭,道路狭窄,救援完全依靠绳索滑降进行。

  23时23分,经过消防救援官兵一路上采用肩扛、人抬、绳索滑降等方式,历经3个多小时山地救援,成功将所有被困伤者营救下山,随即移交120救护人员。(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郑州发生一起交通追尾 下一篇: 全讯网新2:中年“妇女”慌张进浴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