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被控涉炒作股票遭判刑 傅崐萁批政治判决意图明显
2017-06-2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花莲县长傅崐萁被控于2003年间涉炒作合机公司股票,台中“高分院”今天更二审判他1年4月徒刑,依减刑条例和速审法规定减为8月,仍可上诉。傅崐萁获知后深表不服,决定上诉到底力争清白,他批评蔡英文及法院的这项“政治判决”。
  傅崐萁表示,本案可以很清楚看出是政治审判,蔡英文高举司改大旗,实际上是在操控司法,打击政治对手。他说,判决书的论述内容在本案历经侦审中,出现如此激烈与情绪性的字眼,这显示法院合议庭故意凸显判决书的文字论述,以便于日后作为参选公职或台北市长时,成为对手打击他的文宣利器。
  傅崐萁说,本案是2004年陈水扁执政时,在“立委”选举投票前一天,检调大规模搜索意图使他落选。检察官当年侦办时以威胁利诱方式侦讯本案的主被告,要求全力咬死他,并在未经侦讯他的情况况下径行起诉。
  后来“高院”审判庭讯中,主被告清楚陈述证言,指述傅崐萁在本案中是无辜的,并声称之前指控证词是检察官教唆,且有二次密见不作笔录,并提出其他所涉案20余只股票全部免诉免查的优惠条件。这些在更二审时都有清楚证供,但令人遗憾的是,审判法官已有预设立场,造成了今日的政治案件。
  傅崐萁强调,此案更一审时判他9个月,本可宣告缓刑,而这次更二审适用速审法,非但未减刑至1/2,一反常态仅减1个月且未宣告缓刑,尤其刑度更比主要被告重,有违岛内判例常态。岛内企业大亨判刑2年都予以缓刑,而这件10余年的陈年老案却大动作宣判,意图非常明显,他表示一定上诉到底,力争清白。(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文景南路一处地面污水横流 60岁老 下一篇: 扬州持枪特大贩运毒品案一审开庭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