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明年1月起河南多地市居民赴上海和云南可乘高铁
2016-12-1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昨日,记者从信阳车站获悉,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随着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昆明南段、南昆客专线百色至昆明段等新线即将开通运营,我省驻马店、信阳等地市增开上海虹桥、大连北、昆明南等方向的高铁列车。

  驻马店、信阳居民可乘高铁直达上海、云南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1月5日零时起,沪昆高铁将全线贯通,云南省连入全国高速铁路网。省内驻马店、信阳等地市增开上海虹桥、大连北、昆明南等方向的高铁列车。例如,届时从信阳东站乘车,不足7个半小时就能到达上海,不足9小时可以到达昆明,不足10个半小时就能到达大连,分别比现有的列车提前5小时、16小时、15小时到达。为前往这三地旅游的省内居民提供较大便利。驻马店到上海,也只需要8个小时。

  省内高铁调图以后的变化

  调图后新增驻马店西—上海虹桥D3085次,上海虹桥—汉口D3094次;郑州东—昆明南G1535次;北京西—昆明南G405次,大连北—武汉G2625/8/5次、武汉—大连北G2626/7/6次;西安北—武汉G851次,西安北—贵阳北G859次,郑州东—广州南G547次。

  此外,另有8趟高铁列车变更运行区段:深圳北—北京西G80次,变更为福田—北京西;济南西—贵阳北G285/6次1对,变更为济南西—昆明南;北京西—贵阳北G401/4次1对,变更为北京西—昆明南,车次改为G403/4次;北海—北京西G530次,变更为北京西—南宁东;贵阳北—郑州东G1532/3次1对,变更为贵阳北—徐州东。

  而北京西—武汉G527次、长沙南—天津G294次在信阳东站取消站停。

  普速铁路办理客运业务列车也有调整

  据悉,普速列车有3对列车变更运行区段:桂林北—北京西K22/1次变更为南宁—北京西;兰州—合肥K306/5次变更为兰州—温州;包头—南昌西K1276/5次变更为包头—南昌。

  另有信阳—福州K990/989次,西安—福州K396/5次,南通—宜昌东K381/2次停运。

  以上新增列车及变更以实际开行为准,广大旅客可以及时查看铁路部门有关列车调图的通知及公告,还可以登录12306网站进行查询,以便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记者 何正权 李鑫 通讯员 汪星晨)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大学生占用公共自行车被骂"狗贼 下一篇: 男子听信偏方生吞鱼胆清火 火没降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