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身感不适坚持巡查 解放门派出所史超因公牺牲
2016-08-2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西安新闻网讯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张晓聪)8月23日晚,公安新城分局解放门派出所教导员史超在辖区重点部位开展治安巡查时,感到身体不适,在坚持完成巡查工作返回办公室后倒下,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8月25日,史超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西安市殡仪馆举行。

8月24日下午6时许,公安新城分局官方微博“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发布:我局解放门派出所教导员史超同志,于2016年8月23日21时15分不幸因公牺牲,终年51岁。又一战友与世长辞,才知天命,英年早逝。几天前一起开会还谈笑风生,怎料今天已阴阳两隔。死者长已矣,生者当勉力。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沉痛哀悼史超兄长!

8月25日上午,因公牺牲的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解放门派出所教导员史超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西安市殡仪馆举行。西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军号,新城区区委书记李毅,新城区区长仵江等领导分别敬献了花圈。史超同志的亲属、战友及生前友好、辖区群众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告别仪式。

告别仪式上,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局长鲁鸣介绍了史超同志生平。史超同志1964年9月出生,198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解放门派出所教导员,中共党员,一级警督警衔。从警31年间,史超同志始终奋战在公安基层一线,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治安安定做出了突出贡献,曾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二次、个人三等功一次,获得“全省公安系统优秀科队所长”荣誉称号。

史超生前所在的解放门派出所辖区毗邻火车站,人员流动量大、治安状况比较复杂。今年8月,G20峰会安保工作和火车站治安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史超同志主动承担辖区重点部位的治安巡查任务,加班加点排查和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和治安隐患。为了抓紧做好G20峰会安保和火车站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工作,史超同志推迟了自己休假计划,每天都要带领民警上街巡查四五遍。对于个别不放心的部位和场所,他还在深夜下班后换上便服徒步进行暗查暗访。

8月23日晚,史超同志顾不上天气炎热和身体疲劳,照例对辖区邻接火车站的重点部位徒步进行治安巡查。虽然感到身体不适,但他依旧坚持完成巡查工作,返回办公室后昏倒在地,被派出所值班民警发现并送往医院救治。当晚9时15分,史超同志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郓城夜查餐饮油烟污染 下一篇: 漳州一妻子砍死丈夫后藏尸养猪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