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厦门近期诺如病毒感染爆发 主要表现为腹泻呕吐
2016-02-2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厦门网讯(林止微)从厦门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正值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高发季节,我市近期已发生多起诺如病毒感染爆发疫情。厦门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慎防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由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胃肠炎,主要表现为腹泻和/或呕吐,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等特点。诺如病毒具有高度传染性和快速传播能力,传播途径包括人传人、经食物和经水传播。人传人可通过粪口途径(包括摄入粪便或呕吐物产生的气溶胶)、或间接接触被排泄物污染的环境而传播。食源性传播是通过食用被诺如病毒污染的食物进行传播,污染环节可出现在感染诺如病毒的餐饮从业人员在备餐和供餐中污染食物,也可出现食物在生产、运输和分发过程中被含有诺如病毒的人类排泄物或其它物质(如水等)所污染。牡蛎等贝类海产品和生食的蔬果类是引起暴发的常见食品。

目前,针对诺如病毒尚无特异的抗病毒药和疫苗,其预防控制主要采用非药物性预防措施。预防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公众应从以下方面做好:一、保持良好的手卫生是预防诺如病毒感染和控制传播最重要最有效的措施,不要徒手直接接触即食食品。二、对高风险食品(如贝类)应深度加工,保证彻底煮熟;备餐各个环节应避免交叉污染;进食生食瓜果一定要洗净去皮;在外就餐不生食海产品。三、对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的家庭成员进行隔离治疗,发病期不要为他人准备食物或照料他人,避免污染食物或将病毒传染别人。四、发生诺如病毒感染聚集性或暴发疫情时,应做好消毒工作,重点对患者呕吐物、排泄物等污染物污染的环境物体表面、生活用品、食品加工工具、生活饮用水等进行消毒。

本文系转载,不代表厦门网(微博)的观点。厦门网(微博)对其文字、图片与其他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以及其权利属性均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读者和相关方自行核实。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春节期间厦门消费投诉降1成 餐饮 下一篇: 两女子和刚认识“高富帅”吃饭 2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