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WTO总干事:推进巴厘岛协议 中国支持很重要
2014-11-0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1月9日,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北京召开。WTO(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 Azevêdo)在峰会上表示,WTO体系并没有产生足够多的成果,“这是我们担忧的地方”。而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 阿泽维多还表示,WTO需要中国的支持。

阿泽维多于2013年5月被任命为WTO新一任的总干事。他说,从自己加入WTO后,就把重点放在多边协议、区域协议的建立上,这些协议会促进贸易体系建设,在WTO有255个协议,而超过50%的协议包括APEC区域或成员。但是,令人困扰的是,这些体系并未有足够的成果,“这是我们担忧的地方。”

他说,WTO架构下,有些问题需要通过多边协议解决,例如很多国家贸易补助;不能通过多边协议解决的问题,例如关税,这些通过双边关系解决。在进行谈判时,因为每个区域管制标准或法律框架不同,是谈判面临的挑战,这是比较困难的地方。

对今天的世界商业环境,阿泽维多说,有两件事情令人担忧,一个是跨区域的时间成本,另一个是跨境后法律法规协调。他说,我们在WTO协调的事情,会对全球贸易有影响,例如在巴厘岛达成的协议如何实施,实施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去年12月,WTO第九次部长级会议达成WTO成立以来首份多边贸易协定,亦即“巴厘一揽子协定”。按照协定条款,WTO成员需要在今年7月31日前,在全体一致同意的基础上通过该协定议定书,将该协定正式纳入到WTO规则体系中,但该协议在印度等一些国家的阻挠下最终搁浅。

中国政府此前表示,希望APEC与会国家领导人共同推动WTO巴厘岛协议,将不设贸易新障碍的承诺时间从2016年延长至2018年。中国希望APEC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继续支持世贸组织的多哈回合贸易谈判。

而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之后,阿泽维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这种困难时候,中国的支持对于WTO是非常重要的。

在今天的工商领导人峰会上,阿泽维多说,我们需要加速前进的步伐,无论是在WTO机构内部或外部,均要考虑法律、技术因素,但均需要多边的合作,让成员国不断加入,进行讨论。他称,WTO会有很多方案出来,自己有信心推进巴厘岛协议的实施。(腾讯财经 耿荷 黄媛 刘中盛 发自北京)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 下一篇: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