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2023-09-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9月28日,河北省邢台市青山水库项目正式启动。青山水库是子牙河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务院《海河流域综合规划》《全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等规划中确定新建的大型水库工程。青山水库坝址位于子牙河流域白马河上游的西青山村,控制流域面积242平方公里,水库总库容1.28亿立方米,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顾邢台市区应急供水和下游百泉复涌补水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利枢纽工程。主要建筑物包括:拦河坝、溢洪道、泄洪底孔和生态放水洞等,工程涉及信都区和内丘县,总投资32.26亿元。

青山水库是加快推进海河流域灾后重建,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具体行动。青山水库建成后,可进一步完善子牙河流域防洪体系,有效控制白马河流域洪水,减少蓄滞洪区启用机率,保护下游南水北调总干渠、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等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有效减少流域洪水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通过科学合理调度青山水库,对城市供水、百泉复涌补水起到积极作用,为打造邢台市“太行泉城 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奠定坚实的水利基础,为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新力量。

青山水库工程批复建设总工期60个月,拟通过“三步走”计划推进工程建设。第一步为施工准备阶段,即批复立项后进行三通一平、临时道路、施工营地等建设;第二步为初步设计批复后,完成招投标工作,开展库区及坝址区土地征迁及移民安置点建设工作;第三步为明年主体工程建设直至竣工,完成拦河坝、交通道路、管理房屋等工程建设。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 下一篇: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