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闭环管理的医院内,10个人过了一次特殊的生日
2021-01-3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月29日,是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实行闭环管理的第十天。我们常说,没有一个寒冬不可跨越,同样,在闭环管理的日子里,没有什么能阻挡爱和善意的表达。1月28日,肿瘤医院徐汇院区内有10个人过生日。他们之中,不仅有医护人员,更有患者、患者家属以及第三方工作人员。医院给每个人准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蛋糕。


“我太感动了,谢谢。我还以为今年没有蛋糕吃到了。”肿瘤医院院感科的蔡黎霞,一拿到蛋糕,就哭了。他们科室4个人,在医院闭环管理期间,承担了极其重要的工作。“全院都是非常的不容易,大家都是要紧牙关在过,有一个信念在支撑着。”


2021年1月20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因为突发的疫情进行闭环管理。一天之内,医院的医生、护士、学生、职工、病人、病人家属、第三方工作人员,总共六千多人,全部就地进行闭环管理。 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他们面对的都是同样的挑战。


“生日快乐,非常特殊的一个生日。” 头颈外科的3床要切除甲状腺,但入住的第一天,就发生了疫情,手术暂时搁置到现在。病人家属表示,“虽然被隔离在这里,外面的关爱还是源源不断地提供给我们所有的病友。”


放疗科的殷欢护士这次过生日,第一次没有了两个儿子的陪伴。“1月20日下班就没回去,就待在这里,一直到现在。”对一些亟需治疗的肿瘤病人来说,放疗耽误不起。哪怕是闭环管理,殷欢和她同伴们的工作一刻都不能停。

因为闭环管理,部分食材配送有限制,这10个蛋糕,全部由医院食堂的师傅想尽办法,精心制作。然后由专门的院感专家跟随指导,逐个送到。闭环管理之下,肿瘤医院不见了往日的熙熙攘攘。一切都在按照严格、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进行管控。这多少会产生焦虑、紧张的情绪。但,越是这种时候,爱的表达越是重要。


“今天是你的生日,忘记了吗?”这位阿姨完全忘记了自己58岁的生日,面对突如其来的蛋糕,她有点不知所措。“我没想到,生日真的忘记了。” 此时,医护人员和患者更像是共进退的战友,守望相助。 张鹰护士长在给别人送蛋糕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她的心脏病又发作了,“病房里面还有那么多病人、家属,我觉得还是我在的话,会比较放心一点。疫情期间,大家要一起度过的。 ”


10个蛋糕送到最后,我们看到了这盆朱顶红,开花了。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十四病区护士长孟晓燕说:“一开始我们都以为它没了,然后我看它好像还有苗头,让它长,结果它这个头又爆出来了。 我想等我们解禁的时候,应该是它花开正艳的时候。”

1月28日这天,处于特殊境遇中的10个人过了特殊的一个生日,吃到了蛋糕。 这时候,过生日,是一个象征;它告诉我们没有一个寒冬不可跨越,没有什么能阻挡爱的表达。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判了!女子瞒报回国后确诊,曾自 下一篇: 贵州日报:“茅台院士”的参选资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