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这种病毒,比新冠病毒更狡猾?!张文宏央视揭秘→
2020-12-0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病毒和新冠病毒相比,哪个更狡猾?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张文宏:艾滋病病毒会直接钻到我们的免疫细胞里,不仅如此,艾滋病病毒还能把自己的模板,整合到T细胞的基因里,那就意味着患者除了自杀以外,没有第二种办法。当免疫细胞低到一定程度后,所有的艾滋病症状就会出来,比如生肿瘤、生感染等。所以到现在为止,我认为最狡猾的病毒应该是艾滋病病毒。

 

为啥最狡猾的病毒是艾滋病病毒?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 李太生:如果人一旦感染艾滋病病毒,平均每天体内会产生十亿个拷贝的病毒颗粒!它们再传承下一代,只需要2.6天,繁殖能力非常强,而免疫细胞产生速度远不及艾滋病病毒的繁殖速度。另外,艾滋病病毒狡猾多变,可以变异。今年新型冠状病毒为什么传播得厉害?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张文宏:“它的毒力相对弱,但是传播力非常强,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使得它的隔离极为困难,在没有症状的时候可以传播人,这也为我们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带来极大的困难。”关于艾滋病的更多知识戳节目回放,了解一下↓↓↓关于艾滋病,《职场健康课》节目中有哪些传言是错的呢?看节目回放,回答问题,我们会从中抽选100位幸运观众,每人送出一本书。了解病毒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哦!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为什么物流行业在蓬勃发展,还有 下一篇: 美媒:拜登过渡团队7日开始接收五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