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新冠肺炎临床试验一拥而上,专家:研究结果未经审核不应发布
2020-02-2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日,针对多达两百多项已经注册的新冠肺炎相关临床试验,多位专家在最新一期的《中华流行病学杂志》上发表了一份共识,并提出6条关于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临床试验的建议。

这篇文章第一作者是南京医科大学的陈锋,还有中山大学的郝元涛、复旦大学的张志杰、北京大学的李立明等共12名专家。

新冠肺炎相关临床试验250余项

2月26日,澎湃新闻以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关键词在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检索发现,作为世界卫生组织国家临床试验注册平台以及注册机构,在该平台注册的以COVID-19为题目或疾病名称的各类研究已多达250余项。

针对这一情况,一批卫生统计学与流行病学工作者在网上讨论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势态时,就目前国内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试验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经讨论达成专家共识,形成了《关于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临床试验的建议》发表在《中华流行病学杂志》。

上述文章中,专家认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重疫情,为更好地预防和救治,应积极支持诊断性研究与有关流行病学和疾病临床特征的观察性研究。如果是为了评估治疗效果而进行临床试验,则需要谨慎,因为目前阶段,是病例积压最多、临床最困难的时候,是降低病死率、提高治愈率的关键时刻。要尽量避免对临床救治的干扰,避免增加临床工作的负担。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有中国科研人员研究发现称,华南 下一篇: 针对困难群众,武汉市推出10元10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