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武汉的快递要拒收吗?新型冠状病毒的8个关键问题,一定要看!
2020-01-2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国家卫健委今天下午通报,截至1月21日24时,国家卫健委收到国内13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40例,其中重症102例,死亡9例(均来自湖北省)。此外,今天福建、海南、安徽、辽宁等地确诊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疫情发展关注度高,武汉的快递要拒收吗?口罩选哪种?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8个关键问题,你一定要看!

  1、人传人分“有限”和“持续”?

  1月20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证实,新型冠状病毒具备人传人的能力。

 

  不过,人传人的情况也有以下两种:

  “有限人传人”,指的是高度偶然的、不会多代传播的情况,通常只会发生个例传染,极少出现一个人传染给多个人的情况。

  更危险的情况则是“持续人传人”。一个宿主可传染多人,可多代传染。

 

  举个例子,一位日本患者元旦在武汉照顾得了肺炎的父亲,遭受了感染。他1月6日乘飞机去日本,6-10日在家养病,10日去了医院,16日确诊。在16日之前,他接触过几百人,目前还没有发生传染。这就属于“有限人传人”情况。

  目前,最需要防范的是“持续人传人”的出现。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男子闯红灯被撞负全责,家属怼交 下一篇: 民航免费退票政策延长 1月28日前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