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全讯网新2: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动物体验北方民俗“抢秋膘”
2019-09-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网哈尔滨9月24日电 (刘晓密 记者 王琳)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于24日迎来建园十五周年庆典,举办了别开生面的“金秋吃货节”,让在此生活的“动物吃货”体验中国北方民俗“抢秋膘”。

饲养员喂山魈吃花生米。 吕品 摄
饲养员喂山魈吃花生米。 吕品 摄

每逢秋季,中国北方地区沿袭“抢秋膘”民俗,大口吃肉、大盆炖菜,以囤积脂肪迎接寒冬到来。地处中国高纬高寒地区的北方森林动物园依托此民俗举办“金秋吃货节”,让广大“动物吃货”抢抓秋膘、长肉换毛,从而抵御严寒、安全过冬。

阿拉伯狒狒享用果蔬大餐。 吕品 摄
阿拉伯狒狒享用果蔬大餐。 吕品 摄

为此,该园工作人员为不同的动物们设计了不同的营养食谱,为非洲象、梅花鹿、角马等草食动物无限量提供干苜蓿、干羊草、柞树叶、蔬菜、水果、维生素。此外,还为它们量身定制了高蛋白、高能量、更营养、更科学的颗粒状混合饲料。

非洲象“夫妇”一起出席“金秋吃货节”。 吕品 摄
非洲象“夫妇”一起出席“金秋吃货节”。 吕品 摄

杂食动物们到了秋天食欲极佳,“抢秋膘”的日子像是天天在过节,果蔬、主食、甜点、肉、蛋等“全部配齐”。狮、虎、狼等肉食动物则享用牛肉、羊肉、鸡蛋、奶粉、钙粉、微量元素等组成的饕餮盛宴。美味大餐营养全面,帮助全园动物“贴膘”过冬。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超萌!日本猫咪交警上 下一篇: 全讯网新2:任正非谈“如何用好技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