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全讯网新2:泰国杀妻骗保案庭审:被告人首落泪,争议焦点为杀妻动机
2019-08-0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今日(8月8日)上午,“天津男子泰国杀妻骗保案”第二轮庭审,在普吉府法院继续开庭。新京报记者从受害者张英(化名)家属及代理律师处获知,死者父亲出庭作证,指控张凡(化名)杀妻前曾投保多份保险;死者母亲及小姨情绪激动,当庭失声痛哭。张凡一改此前多次庭审时表现的冷漠态度,首次低头落泪。被告辩护律师为其主张系“激情杀人”。


今日上午,此案二轮庭审继续开庭。新增的三次庭审日分别为8日、9日和13日。 受访者供图 

家属庭上情绪失控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2018年10月,张英和丈夫张凡携女儿一同到普吉岛旅游,随后张英死亡。事发后,张凡向警方承认杀妻。张英家属称,张英生前被投保十余份,保险金额达3000多万元。2018年12月11日,天津警方对张凡涉嫌保险诈骗立案侦查。2019年7月5日,此案在普吉府法院第一次开庭。按计划,庭审将持续5天,包括法医、警方、事发酒店职员等在内的16人出庭作证。但截至庭审最后一天,未能顺利结束。  

今日9时许,此案在普吉府法院继续开庭。庭审上,张英的父亲张仁俭的作证,主要围绕张凡蓄意谋杀骗保行为,进行了举证和陈述。  

根据泰国《刑法》规定,被告人张凡必须在庭审日里“每庭必到”,法院为其指派中文翻译,参与庭审。  

庭审后,原告代理律师章红媛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张英的爸爸、妈妈和小姨看到张凡上庭,情绪都非常激动,“妈妈和小姨失声痛哭,大声责备张凡为何要杀死张英,张英的父亲气愤至极,不断骂被告。”  

被告人出庭首度低头落泪  

“张凡开始保持一惯的冷漠,后来哭了”,章红媛向新京报记者补充道,此案上一轮庭审持续5天,张凡每次到庭,态度都显现冷漠,低头一言不发,在今日的庭审上,他一改此前多次庭审时表现的冷漠态度,首次低头落泪。  

此外,新京报记者还注意到,此次庭审,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依然是张凡杀妻的动机。  

原告传唤证人上庭,就张凡在国内伪造妻子签名投保情况,及巨额打赏女主播等行为,进行陈述,希望能以泰国刑法289条蓄意谋杀罪,判处张凡死刑。  

而被告律师也对张仁俭的证言,当庭进行了质证和提问,依然为张凡主张,杀妻行为系“激情杀人”,过失导致人死亡,并非主观故意,而激情杀人的最高量刑为20年。 

章红媛告诉新京报记者,张凡暂未获当庭自辩陈述机会,根据法院原安排,他拟于最后一天即8月13日,当庭做自辩陈述,而该环节亦被纳入到法院量刑的依据范围,“而宣判可能要等一两个月后,才有结果。”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章莹颖案律师:传言遗 下一篇: 全讯网新2:App收集隐私将有“国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