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全讯网新2:会“点菜”能获得职业证书?并没有那么容易
2019-07-2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记者 屈畅)近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专家编写、论证、评审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74个,包括川菜点菜、花椒栽培、茶鲜叶采摘等。通过这些项目的考核,均可获得相应证书。

对此,有网友称:“对于吃货来说,点菜都能考证,这个证拿起来不是易如反掌。”

“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想拿到川菜点菜的证书,要掌握不少知识。”昨日,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此次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的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川菜点菜的内容主要包括为客人提供菜品推荐,对客人所点菜品搭配提出优化建议,涉及基本礼仪、服务流程、菜品搭配、介绍菜肴特色等技能。

据介绍,要想通过考核,需要学习相关的礼仪知识,了解不同川菜的口味、营养,不同菜品搭配起来的效果,还需要根据不同类别的人群推荐适合的菜品。此外,对于一些具备悠久历史的川菜名菜,如宫保鸡丁等,还需掌握一定的历史典故。

工作人员表示,未来相应的规范完善后,达到法定年龄,具有相应技能的劳动者均可报名参与考核,考核通过后可获得相应的证书。

目前发布的主要是74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的名称,包括川菜点菜在内的13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的具体标准、流程还在完善之中。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深海勇士”探秘海底 下一篇: 全讯网新2:刚刚,“哪吒”创纪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