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全讯网“幽灵船”涉嫌走私在长江口冲撞海事公务船,被移交海警
2019-06-1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一艘油船有重大走私嫌疑,抗法逃逸时还冲撞海事部门公务船。

6月10日18时20分许,上海海事局公务船“海巡01”轮在长江口南糟A30灯浮附近水域,发现一艘航迹和船舶信息极为可疑的油船。“海巡01”轮多次呼叫,对方无应答,并加速逃逸。逃逸过程中,该油船冲撞同向追赶的“海巡01”轮,造成“海巡01”轮左舷中后部受损,肇事船船艏受损。所幸两船均无人员伤亡。

据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显示,肇事船名为“宏*228”轮,油船,所属浙江省三门县宏*船务有限公司,长54.9米,总吨位498。海事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判断,船舶大部分信息与现场不符,系伪造,该船舶有重大走私嫌疑。

发现可疑船舶后,上海海事局指挥中心一方面通知浦东海事局前往处置,通知吴淞VTS(水上交通管理中心)重点跟踪,进行安全广播,通知周边船舶注意避让,以防次生事故。另一方面,协调海警派“海警31011”轮、长航公安派“长江公安1605”轮前往现场。

因涉嫌走私,22时许该游船被移交海警,海警登轮并控制船舶,由“鑫安019”轮拖带至浦东海警局码头附近水域抛锚。


肇事船舶撞上海事巡逻船。 上海海事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

上海海事局副局长谢群威表示,像“宏*228”轮这一类的船舶通常受到某些非法利益驱使,进入水上交通管控水域时不报告,关闭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试图逃避海事交通管理中心的监管。被发现后,即会对抗执法并试图逃逸,对水上通航环境造成很大威胁。上海海事局将加大水上现场监管力度,对于此类“幽灵船”绝不姑息。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吃顿火锅账单474万, 下一篇: 全讯网新2:不做“太阳的后裔”!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