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全讯网新2:环卫工按烟头数罚钱?官方回应:不完全是
2019-05-0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记者 熊颖琪)5月7日,一条题为“一个烟头扣环卫工7元”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事发于5月4日的河南郑州街头,拍客视频显示,郑州市郑东新区环卫工称,在其所负责清扫区域,若发现一个烟头将被处以扣一分、罚款7元的处罚。有环卫工一天曾被罚款260元,而其一天工资只有86元。

针对此事,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微博5月8日发布通报称,郑州市兴东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绩效工资部分涉嫌违规,已责令该公司马上整改。

郑州市兴东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回复中提及,网传视频中接受采访的环卫工人袁普选、张玉珍、张百伟均为该公司环卫工人。经核实,袁普选自去年10月份到该公司参加工作以来,并未因烟头捡拾不及时被处罚过,他在视频中提到的“一天被扣260元”的说法不属实。他这样说的目的,是为了引起大家对乱扔烟头现象的关注和对其工作的同情和理解。

关于视频中三位环卫工人均提到的“一个烟头扣7块钱”的说法来源,是该公司环卫工人的工资中有698元为绩效工资,并与其平时工作考核评分(满分是100分)挂钩,扣1分相当于扣6.98元,即所谓的“7块钱”。而在实际执行中,该公司并未完全按照烟头数量对环卫工人进行处罚。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薛芳礼处长表示,郑州市目前执行的环卫职工工资标准2598元/月里面,按规定只能有450元作为绩效工资,且最低发放数额不能少于300元。而涉事公司将其中698元作为绩效工资属于违规行为,已责令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督促该公司马上整改。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大量网易邮箱账号遭公 下一篇: 全讯网新2:步长制药遭问询:需说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