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全讯网新2:谁在操控原油价格?刚跌却反弹,这些人赚大了……
2018-10-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周一,交头最旺的12月交割的美国轻质油WTI收盘时,上涨至每桶69.36美元。不过在盘中,油价一度明显下跌,和原油服务商Halliburton最新的财报下调了今年第四季度的利润预计有关,油价盘中一度下跌到68.5美元/桶以下。但很快又开始反弹,以69.36美元/桶收盘。

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美原油从年初的每桶60美元,上涨至最高的76美元。在油价持续上涨的大背景下,目前石油产业链上的公司,有没有受到影响,他们又都是怎么应对的?央视财经记者在浙江舟山进行了调查。

原油价格持续上涨浙江舟山停靠油轮增多

自从浙江自贸试验区设立后,舟山正在打造国际油品储运基地和国际油品交易中心,推动油品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

一艘来自中东的正在卸油的油轮,装载着7.4万吨原油,目前,正在通过三台输油臂,以最高每小时8000立方米的速度卸油,而岙山基地,每年的吞吐量近3000万吨。

据介绍,这艘装载7.4万吨原油的油轮,从停靠到港,卸油完毕,再到出港,总共花了不到两天的时间,整个卸油过程也非常安静,都是自动化操作,只需少数工人进行例行巡检,原油通过管道输送至库区。整个库区,除了国家储备库的800万立方米,还有256万立方米的商业库,码头操作工人颜剑峰告诉央视财经记者,油价上涨后,感觉这里停靠的油轮多了,特别是来买油的小油轮多了,自己的工作就会更忙一些。

颜师傅告诉记者,油价上涨之后,之前油品较差,暂停开采的油田,也有了开采价值,所以进口来的原油,品质会相对变差,储运条件也会相应有更高的要求。但总体来讲,作为储运企业,赚的是租金,油价大涨对这里没有很大影响。

而作为原油的贸易商,李辉就不一样了,他告诉记者,他们需要时时关注油价的变动,根据下游炼化企业的需求来进行采购,油价上涨,油一上船就能赚钱,下游企业的采购意愿也更强了,但作为贸易企业,也要做好油价下跌的准备。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上海一学校给孩子吃发 下一篇: 全讯网新2:故意让手机变慢,三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