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全讯网新2:老人徒步寻妻愿卖房拿20万酬谢:人丢了要房有啥用!
2018-07-1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据媒体7月17日报道,今年1月25日,65岁的阎宝霞在甘肃徽县的家中吃过晚饭,出门上厕所就没再回家。

阎宝霞患有老年痴呆症,71岁的丈夫王玉民为了寻找她,半年来几乎每天徒步几十公里,鞋子走破了好几双,但一直没有老伴的消息。


7月13日,王玉民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有人看到或帮忙找回老伴阎宝霞,他愿意把房子卖掉,拿出20万元感谢,“她都不在了,我一个人留着这房子有什么用。”

说起走失的妻子,这位71岁的老人哭成泪人,他说:“这么多年,我们相依为命,吃过不少苦,受过不少罪,都过来了,没想到老了却把她给弄丢了。”

老伴走失“我真没用,怎么把你弄丢了呢?”

王玉民是个孤儿,10岁父亲去世,18岁母亲撒手人寰,丢下他一人。

1965年,18岁的王玉民到西宁当兵,结识了所在同一连队的一名女兵。这名女兵看王玉民忠厚老实,就介绍自己远在河北唐山的妹妹阎宝霞与其相识。两人见面就相互喜欢。1969年经部队领导同意后,王玉民与阎宝霞结婚。结婚不到半年,王玉民就去了前线,妻子回老家独守空房三年,一直等他归来。


“那年月吃没啥吃的,穿没啥穿的,当时有许多人劝她别等了,可她一直在等我。”王玉民说,1973年他从部队退伍,到甘肃徽县农机厂上班,把远在河北的妻子接到徽县。

阎宝霞在徽县人生地不熟,但她从没有怨言,也从不舍得给自己花钱,有什么好吃的都留给丈夫王玉民,王玉民说:“我从小就是孤儿,从没有人对我这么好。”随着两个儿子的出生,一家人日子过得虽然紧巴,但也其乐融融。10年前,夫妻二人把多年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钱,在县城买了一套3居室的房子。

原本想一家人快乐过日子,没想到,阎宝霞却患上老年痴呆症。之后,阎宝霞辞掉在医院做保洁的工作,回家休养,王玉民在工地干活,一天有100元的收入,两个儿子出门打工。

王玉民说,老伴前几年还好,自从去年以来,越来越健忘,刚换下来的衣服,转身就不知道放哪儿了。去年底,王玉民决定陪老伴回河北唐山过年,以往都是坐火车回去,“我告诉老伴说今年坐飞机,她很高兴,盼着快点过年。”


今年1月25日,距离大年三十还有一段时间。这天晚上7点,两人吃过晚饭,王玉民在厨房洗碗,阎宝霞说出门上厕所。过了30分钟,阎宝霞还没回来,王玉民担心老伴走失,就出门去找,但一直找到次日凌晨3点,都没找到。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90后火车司机“重车压 下一篇: 全讯网新2:北京大雨过后,这个房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