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全讯网新2:老农撞脸马云走红两年后被辞退 黯然回乡捡蘑菇
2018-07-0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一次意外的被人拍照,让名不见经传的深山老农周宗朝在小范围内“红了”。

因为长相与马云相似度高达90%,他被宜宾当地的自媒体报道、推广、包装,登上了舞台、找到工作。然而短短两年后,因为文化不高、性格内向、“包装不出来”,连最初请他当门卫的二手车市场老板也将他辞退了。如今,53岁的老周重回乡下,干起了捡鸡枞的老本行。

“想通了,我一个拿锄头的,怎么学得了马云的姿势动作?”老周说。好在周宗朝在老家周村算是寻菌高手,碰到好的年岁,一天要寻获几斤鸡枞,收入两三百元也不是问题。

 

▲2016年6月,周宗朝(上)VS马云(下)

乡下生活

拾菌、养猪、种庄稼

珙泉镇永福村,距离珙县老县城只有10公里,X023县道穿村而过,交通便捷。但因为村子在大山上,村背后的大垭口近似原始森林。因缺乏水源,山上几乎种不出水稻,只能种玉米等粗粮。村民吃饭,需从老县城买米。

周宗朝家就坐落在X023县道公路边,对面是修葺一新的永福村公所,百米开外是永福小学。1965年出生的周宗朝,最主要的活动范围就是自己所在的“周村”(即永福村二组),无事不出门。即使同村有亲朋家需要走动,周宗朝通常都是匆匆去来,既不打牌也不喝酒。

夏天,是周宗朝活动半径最大的时候,因为农闲在家又要谋生,周宗朝每天上山采蘑菇。周村一带的玉米地里,盛产有着“菌王”之称的野生蘑菇“山塔菌”——即鸡枞。

鸡枞市价高达100元/斤,相当于当地小工一天半的工资。周宗朝凌晨四点多,天刚麻麻亮就出门,带上手电筒,穿行在山上茂密的玉米地中。

周宗朝在周村算是寻菌高手,碰到好的年岁,周宗朝一天要寻获几斤“山塔菌”,单日收入两三百元。“相当于附近打零工一个星期的收入。”周宗朝有些自豪。但今年天干,山上难寻鸡枞的身影,菌季过去月余,周宗朝只卖得1000余元,不到往年的四分之一。“寻菌子是靠天吃饭,山上不生,就没得办法。”周宗朝有些无奈。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男童走丢路边哭泣 暖 下一篇: 全讯网新2:逃犯克星张学友完成6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