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全讯网新2:网约车司机发寻女卡片找到走失24年女儿,明天见面怕其反感自己
2018-04-0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每日人物 张毓婧报道

  4月1日,成都网约车司机王明清在朋友圈里晒出了自拍和年轻时的旧照,配文“二十四年的没有百(白)费!我的女儿找到了,感谢各位”。

  1994年1月8日,未满3岁的女儿王启凤在九眼桥附近自己家的水果摊旁玩耍。下午5点,一群人在摊前停留,其中一男子买香蕉时,掏出一百元整币。王明清去换零钱,妻子照顾生意,待忙完,却再寻不见女儿的踪影,“前后最多5分钟”。

  夫妻俩找遍了九眼桥,也没任何结果。后来二人又去火车站、成都市福利院、成都市儿童迷失招领所等地方寻找。

  半年后,迫于生计,王明清夫妇开始工作。但寻女并未中断,一寻就是二十四年。

  2015年,王明清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寻女启事被制成粉色的名片,发放到每位乘客手中。

  走失时身穿淡黄色毛衣、果绿色绒裤,踩着棕色皮鞋的王启凤,因为旧时家中老人的迷信,从未拍过照。

  因此,名片上登着是比她小十几岁的妹妹的照片,“她俩几乎一个样”。

  后经媒体报道,女儿看到了信息,主动与其联系。确认父女关系后,她将于4月3日从吉林飞往成都,在养父家,与生父母一家见面。

 

  王明清。网络图

  以下是每日人物和王明清的对话。

  不会用智能手机没能难倒我

  每日人物:怎么想到通过做网约车司机来找女儿的?

  王明清:我这个年龄不好找工作了,就做网约车。

  接到乘客以后,和他们交流。听说现在的年轻人出门什么都不带,只带手机就够了。我女儿也是二十多岁,应该也在用手机。我当时就想,能不能通过手机的力量,把寻人启事的照片向所有的乘客发放。后来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和支持,才有今天的(团聚)。

  每日人物:现在你可以熟练使用智能手机吗?

  王明清:不熟练。我用智能手机很差,很多时候都不太会用。但现在找人是件很简单的事情,不会用智能手机没难倒我,毕竟我找到女儿了。

  每日人物:乘客听完你寻亲的故事,有什么反应?

  王明清:有很多印象深刻的。说实话,一听完我的(事),他们就哭啊。很多好人给我留下现金。

  有一个外地人妹妹,我给她的手机备注是好人。她是第一位支持我的乘客,当时她坐我的车,留下现金就走了。我打电话给她,邀请到家里坐,好把钱还他,结果她一直都在推辞,也没来家里。我只好用打费(转账)的方式把钱还给她了。

  每日人物:除了发名片寻亲,还有其他渠道吗?

  王明清:基本没有经过其他渠道,新闻媒体的支持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每日人物:最后是怎么找到女儿的?

  王明清:2015年7月26号,有媒体跟着我做了个采访。2017年1月14号,他们又请我去做了个封面新闻。我把女儿丢失的经过、寻找的具体情况告诉了他们。后来又有很多媒体来采访我,我找女儿的事就被发到网上。

  今年我女儿知道自己是从九眼桥那边被养父捡到的,就在网上搜索“九眼桥丢失娃娃”的信息,看到了我的信息和媒体对我的报道,看到她妹妹(现在十岁)的照片和她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所以她就加了我的微信,我们就这样找到了。

  每日人物:找到女儿的那一刻是什么感觉?

  王明清:其实你也能想象得到,就两个字,高兴!我找了二十来年的女儿,找到了!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说,我刚联系到她的时候,她就问我,见到她第一面要干什么?我说我见到你,第一件事是想打你一耳刮。

  她说我从来没有挨过打。我说实际上你站在我面前,我也舍不得打你。

  24年始终在女儿丢失地附近寻找

  每日人物:当年女儿是怎么丢失的?

  王明清:我感觉肯定是人贩子给抱跑的。因为孩子不会突然失踪,对吧?

  每日人物:现在和女儿取得联系以后,有核实过吗?

  王明清:她说她是被养父在九眼桥捡到的。他养父是个单身汉,去年去世了。没有养母,养父另有个兄弟,把他安葬好的。

  明天我们虽然要见面,但她要求的是,不来我们家里面坐,要到她养父家里。她养父家和我们隔得也很近,我们全家都要去。

  每日人物:女儿刚走丢的时候,你是怎么寻找的?

  王明清:我们一开始是在九眼桥附近找,怎么都找不到。当天晚上大概十一点钟报的警,顶多十一二分钟,警察就到了。开始来回奔波,去寻找。天天都在九眼桥附近找,看看她还在不在这条路上。

  那时候,我没钱,找孩子找得筋疲力尽。我的亲戚看到我这个样子,很痛心。就和我们说,“孩子当然要尽力找。但不能一直这样,不然即使找到孩子,你的身体状况也不行”。

  我就慢慢开始工作,边工作边找她。又回到九眼桥那边去做买卖,当时想着,在九眼桥附近,起码可以看能不能遇到我的女儿,在附近每家每户去寻,是不是?

  每日人物:失去女儿给你带来什么影响?

  王明清:影响还是很大的。我原来是个很活泼开朗的小伙子,闺女走丢以后,至少有半年时间,没人看过我的笑脸。从那以后,我基本上很少开玩笑什么的。

  “我最担心的是她会反感我”

  每日人物:有为明天的见面做准备吗?

  王明清:其实女儿回来,我们没有做什么准备。开始打算找亲朋好友,把车都开到机场去接她。不过后来我们接到消息,省公安厅那边会派专车把女儿给送到家门口,然后解决DNA的问题。

  每日人物:DNA不是已经验过了吗?

  王明清:验过啦,但是还没得到公安的认证结果。我第一时间跟警官联系,请他帮我辨认女儿。他给我的初步判断是有必要采集DNA,然后要了我女儿和我们年轻时候的照片,说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性是亲父女。我特别高兴,觉得自己的运气还是不错的。

  每日人物:24年里有没有过放弃的念头?

  王明清:有一次想放弃的念头。有两年四川的档案库举行了一个寻亲的活动,建了一个微信群,把我的消息放在群里,帮我喊,“兄弟姐妹们帮忙寻亲”。他们帮我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我有点想放弃了。

  每日人物: 那你对女儿的现状了解多少?

  王明清:她现在过得很好,已经在吉林那边成家了。我最担心的是她会反感我。她现在还不承认我是她父亲,直到这个时候都没喊过我“爸爸”。

  每日人物:团聚以后,生活会有什么变化吗?

  王明清:团聚以后,她毕竟有自己的家,她该怎么做就怎么做。以后可能就是靠电话、微信、视频什么的保持联系吧。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警方摧毁家族贩毒网: 下一篇: 全讯网新2:一个中年离婚男人告诉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