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一家三口施计诈骗:诈骗使用的数十张银行竟是收购的
2017-09-0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金融界银行频道 今年6月23日,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郭家铺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廖某的报警,廖某称在城区某网吧内,看到一则提供色情服务的小卡片,上面贴有充满诱惑的美女图片,留有手机号码,并明码标价。

  三年来,他们都以此方式进行诈骗,骗得现金人民币50多万元。所得赃款用于支付房租、购车等开支,其余未及挥霍的6万元赃款被公安机关扣押。这一家人分工明确,丈夫跨省广发招嫖小卡片,扮“经理”或“司机”,妻子扮娇滴滴的上门“小姐”,儿子则负责印刷卡片。

 

  据了解,诈骗团伙一般通过要求用户微信转账付定金、付保证金等方式骗取资金。

  小编发现,他们从不同省市收购购了数十张电话卡、银行卡,不同地区的客人都用不用的手机号联系。  三年来,他们都以此方式进行诈骗,骗得现金人民币50多万元。所得赃款用于支付房租、购车等开支,其余未及挥霍的6万元赃款被公安机关扣押。

  由此看出,诈骗团伙是需要做很多违法动作,来达成每一笔交易的,其中收购非真实信息的电话卡、银行卡就是其中一个步骤。

  收购银行卡或追究刑事责任

  网上有大量发布信息称可以高价收购银行卡,银行卡收购行业俨然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地下市场。面对高价的诱惑,不少人将废弃的银行卡卖给这些地下收购银行卡商贩。这种收购银行卡的行为安全吗?对于收购银行卡,我们了解的多吗?

  一、什么是收购银行卡

  所谓的收购银行卡,就是客户办了自己的银行卡,把卡和密码给对方,对方随之付费。有些买家还提出了具体“要求”:客户空闲不用的卡,没有任何交易记录的新卡最佳,最好是已经开通网上银行的卡,并能提供办卡人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开户行精确名称。

  二、收购银行卡的方式

  在某些大型网络社区,充斥着大量收购和出售银行卡的信息,尤其以收购信息居多。收购的银行卡没有任何交易记录的新开卡片最受欢迎,旧卡也能收购,但收购价格相对便宜一点。有些收购者还要求卖卡人提供开卡凭据、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

  三、收购银行卡的用途

  据了解,为了打消卖卡人的顾虑,一些收购者一再声明自己不会用卡从事非法活动,也不会借机窃取卖卡人的个人信息。其中一位收购者称,他买银行卡主要是为了申请广告联盟(一种网络广告中介平台),作为收款使用,因为同一个广告联盟单个银行账户只能够申请一个广告位账户,他说想申请多个广告位账户,就需要申请很多个账户。

  由于卖卡人可以随时挂失卖出的银行卡,一些收购者还特别声明,他们只会用银行卡进行转账,钱款在账户上停留时间非常短,卖卡人没有机会取到钱,因此奉劝卖卡人“不要多此一举”。

  四、收购银行卡的风险

  商业银行不限制个人开立银联借记卡的张数,因此,如果收卡人只是为了满足自己开多个银行账户的需要,大可不必绕弯路去买别人的借记卡,自己到银行柜台开卡就行了。

  但这并不代表持卡人就没有风险,从收购银行卡的种类、涉及银行以及用途来看,网上收售银行卡很有可能用于诈骗。现在中国打击金融犯罪的力度非常大,以往犯罪分子冒用他人名义开立银行账户的门路基本被堵死,诈骗分子很可能是想用看起来很高的收益诱惑持卡人转让银行卡,以便继续行骗。此外,这些卡还可能用于洗钱。

  提醒,无论是收购银行卡还是出售银行卡都可以追究刑事责任。虽然网上收购银行卡的买家一再声明自己不会用来从事非法活动,律师却从法律角度告诉大家:个人以牟利为目的出售银行卡,并且是大批量的,必定要承担法律责任,严重的还可构成刑事犯罪。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数千万家产“遇毒即化” 7名“毒 下一篇: 恶保姆虐待瘫痪老人被批捕:胶带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