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男子持刀抢劫便利店后逃离 街头监控一路追踪到住处
2016-12-0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一名男子凌晨持菜刀抢劫便利店800元后,回住处换完服装直接乘坐火车逃离河南。昨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公安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这起持刀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杨某在安徽淮南落网。

【案发】便利店深夜遭持刀抢劫

“别动,把钱和手机交给我。”11月29日凌晨3时许,一名男子进入东风南路列里路悦来悦喜便利店实施抢劫。为了不刺激劫匪,还在上大学的女店员拿出了当晚的营业款800元,但顺手拿了一根电警棍和劫匪对峙,两人中间隔着一个收银台。随后,劫匪逃离便利店。

接警后,东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立即指派商都路派出所、郑东武装巡逻2号和相关人员迅速到场。视频队员以案发地为中心分工查找视频监控探头。据女店员描述,嫌疑人为一名男性,身高在1.7米左右,戴黑色边框眼镜,中等身材,短发,穿红色带帽子外套,随身携带一蓝色手提包,持刀。店内监控显示,抢劫持续3分钟,视频监控清晰地记录下嫌疑人作案的整个过程。

【追踪】视频一路追踪劫犯到住处

办案民警介绍说,东区监控视频非常完善,嫌疑人走出便利店后的一举一动,都被沿途监控记录了下来。

嫌疑人徒步沿东风南路东侧辅道向南逃跑,随后又继续沿东风南路东侧辅道徒步向南行走。根据视频时间和嫌疑人行走方向,民警在经北六路和第八大街东北角实现监控堵截,确定嫌疑人沿经北六路北侧便道向东往李南岗村方向逃跑。

随后,警方一路监控跟踪嫌疑人。最终,发现嫌疑人住在富康步行街7号楼4楼421房间。

在房东的协助下,警方打开了421房门,但嫌疑人已经离开。警方找到了嫌疑人的名片,作案所持的刀具和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也留在出租屋内。“嫌疑人后来供述,作案后回到出租屋,心里害怕,仅用1分钟换完作案衣服,就直奔火车站乘坐火车离开了郑州。”办案民警说。

12月4日上午,嫌疑人杨某在安徽淮南被抓获。据杨某供述,其与朋友合伙开公司亏了钱,今年10月份来到郑州打工,身上没钱,手机也丢了,就想搞点钱。几经踩点,杨某拿上做饭的菜刀,找到了只有一个女店员值班的便利店。离开郑州后,他乘火车来到曾经上学的淮南,直到12月4日被警方抓获。

据调查,杨某家境殷实,父亲还是包工头。然而,25岁的他自尊心太强,生活拮据也不愿向家人和朋友借钱,继而走上了抢劫的道路。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煤矿事故频发:都是煤价上涨惹的 下一篇: 安徽合肥:职业资格不得随意与就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