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15岁少年眼见妹妹溺亡 自责愧疚离家9天仍未归
2016-08-3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我的儿呀,你妹妹溺亡与你没关系,我们不会责怪你,你快点回家吧,我们都快撑不住了呀!” 28日下午5时,在记者电话采访时,昭通市镇雄县罗坎镇罗坎村的赵明达哽咽着,向已失联了整整9天的爱子赵学涛发出了让人心碎的呼唤。

变故

救不了妹妹 哥哥离家出走

本月19日下午2时许,天气炎热,15岁少年赵学涛带着双胞胎妹妹赵丽,一起在家门口的白水江边玩耍。一不留神,“扑通”一声响,赵丽不小心掉进了湍急的河水里。

因为完全不会游泳,赵学涛不敢下水营救,只能大声呼救。可是,当时在附近的人都是一些年幼的孩子,都不敢下河救人。很快,赵丽就被湍急的河水冲走,不见了踪影……

后来,大人们赶来,在下游找到了赵丽,但她已经不幸溺水身亡。

而呆若木鸡的赵学涛,眼泪汪汪的一声不吭。当天,他回到照管他的外婆家里,偷偷拿走几百元现金,独自离家出走了,至今仍然处于失联状态。

父亲

这事不怪儿子 赶紧回来吧

赵明达说,尽管赵学涛跟孪生妹妹赵丽平时经常吵架,但心里还是关爱妹妹的。他认为,赵丽溺亡后,赵学涛离家出走的原因可能有3个,一是伤心,二是自责,三是怕父母打骂。

“现在,我们全家都在白天夜晚地盼望着,盼望他能早一点回到家中。”赵明达说,赵学涛性格比较孤僻,平时话不多。

赵明达坦言,他们父子关系不算好,甚至有点紧张和疏远。

最近10多年来,为了家庭生计,赵明达和妻子常年外出务工。7年前,夫妇俩曾把赵学涛带到其打工的浙江嘉兴市读书,在当地读完小学5年级后,又送回老家罗坎镇中学读初中,这次出走前正读初二年级。

“我平常对他的教育方式存在问题,我必须好好改一下了。”赵明达悔恨地说,自己脾气比较暴躁,加上赵学涛整天沉默寡言的,“脾气一直日股(方言,指不听话)得很”,因此他没少打骂过儿子,越是打骂,儿子就越跟他“反股”(方言,指反着来),曾两次离家出走,不过出走后又自行返回家中。

儿子被送回老家读书后,他因为忙着在外打工养家糊口,平时很少和儿子进行沟通,关系同样不咋的。

“儿呀,你在哪里呀?我求你了,快点回家吧,爸爸一定会改掉自己的错误的!”赵明达哽咽道。

看到这个孩子

请打电话告诉他爸

赵学涛19日离家出走后,全家人心急如焚,一直四处寻找,还求助于微信朋友圈,广发寻人启事。遗憾的是,截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赵学涛仍然音信杳无。

“如果再找不到儿子的话,我真的不知道,我们全家人到底能够撑多长时间。”赵明达说,女儿赵丽出事了,儿子赵学涛又失联了,读高中的大儿子也没心思学习,妻子整天以泪洗面,老岳母时常念叨着外孙的名字,而他也放下手上的活计寻找儿子,一家人都乱了套。

“儿呀,你快点回来呀,我们不会责怪你的,不会骂你打你的,全家人都离不开你呀……”赵明达哭诉道。

赵明达说,学校都已经开学了,而赵学涛还音信杳无,全家度日如年。如果有好心人看到赵学涛及时跟他联系,他一辈子都会感谢。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少年退学读经10年 回归后识字却成 下一篇: 国家防总加派3个工作组检查指导防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