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欧博allbet
岁末年初出行反扒小贴士
2016-01-0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上海网12月29日电(林荣贵袁胜强)岁末年初,不法分子在火车站等公共场所蠢蠢欲动,趁人多拥挤之时伸出“第三只手”,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期间要提高防范意识,防止旅途中被盗。要特别注意以下四个重点环节:
【旅客上车和列车开车前】
旅客进站上车时要严格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地排队进站上车,避免互相拥挤给小偷制造机会。上车后要及时将自己的行李物品安全放好,不要随手乱放。在上车前和在车厢内人多拥挤的时候,要特别看管好随身物品。
【列车运行途中】
将物品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贵重物品随身携带。途中不要打瞌睡,以免物品被盗。时刻关注周围情况,对身边有来回活动的可疑人员,要注意观察,特别是有人在你的行李边上拿取物品时,要特别注意防范,以防自己的行李包裹被“掏心”偷走。
【中途站停车前】
当列车快到中途站停车前时,往往是案件高发期。有的小偷会假扮旅客,携带简单的行李,买一张短途的火车票混入车厢中。他们上车后通常会在列车各车厢内来回走动,寻找他们的目标,然后悄悄靠近或借故坐在目标人旁边,往往在列车快到达前方车站时,趁乱下手偷窃,得手后迅速下车逃脱。列车停站间隙,要特别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夜间乘车时】
当列车进入夜间行车时,硬座车厢旅客往往因旅途疲劳,特别是下半夜,容易打瞌睡或昏昏入睡,往往会给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提供可乘之机。如有伴同行,可错开睡觉,留一人看护行李。如一人旅行,可与同座位的旅客互相提醒。遇到偷、扒、抢案件时,要勇敢、及时地向列车员或乘警报告。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坪塘大道九华大道“会师” 长沙开 下一篇: 迎新春慈善助困向困难家庭发救助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承平高速公路工程昨日开工
  •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 正式完工!金山这个工程不仅“颜值
  • 又一水利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 美国工业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前
  • 热门文章

  • 中巴经济走廊将倒逼中印合作
  • 全球首款量产石墨烯手机 屏幕透光率
  • 高峰一夜曾喝68罐啤酒 国安:放纵因
  • 烧烤摊夫妇一觉睡30小时 妻子醒来发
  • 北京朝阳启动“足球社区行”
  • 相关文章